单位/职位查询

首页公告公示
    聊城大学第二届师范类大学生教师从业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gxjy.sdei.edu.cn    2014-11-06    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为了从实战角度强化师范类学生从教基本技能训练,培养师范生“乐学善教”的基本素养,全面提升师范类高校学生的教学技能和实践应用能力,627日下午,由招生就业处、校团委、教务处、教育科学院联合主办,教育科学院承办的聊城大学第二届师范类大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在西校区综合实验楼A区微格教室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的评委团由16名本校各学院的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授、讲师组成。  

    较之去年的从业技能大赛,今年的比赛吸引了音乐学院表演专业、商学院经济类和工管类等非师范类专业的加入。同时研究生的阵容依然是一大亮点,理工学院研究生的学科教学物理和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的学科教学生物已现教师的从容之风。本次比赛共有14个学院, 16个师范类专业参赛,分为外语类、文史类、理科类三个类别,包括了学前、小学、初中、高中四个学段,涵盖了语文、数学、外语、物理、生物、地理、美术、体育等十余门学科。  

    在说课环节,各选手结合新课程教学从教学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方面阐述了他们的教学理念,思路清晰、逻辑性强,力求把知识技能、过程方法、情感态度价值观“三维”教学目标落实到位。在模拟课堂环节,各个学院的选手使用多媒体教学设备进行教学,结合学生实际采用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法,积极与学生互动活跃课堂氛围,且选手们大胆创新用激情导入的方法引出课题,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面对评委提出的各种问题,选手们条理清晰回答流畅,表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根据各学院初赛组织情况和参加校级决赛学生的成绩综合评估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同时将为一等奖获奖选手的辅导教师颁发优秀辅导教师奖,学校将对获奖人员进行表彰,并择优推荐参加全省决赛;评选优秀组织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  




     

    来源: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