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职位查询

首页公告公示
    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淄博师专校内决赛顺利举行
    gxjy.sdei.edu.cn    2014-11-06    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927,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淄博师专校内决赛如期举行,决赛分学前组、小学语文组、小学数学组和小学英语组四个组,共有57名选手参加决赛。学校副校长秦克铸、招生就业处有关负责同志及院系有关负责同志观摩了比赛,1000余名毕业生进行了旁听、观摩与学习。

    决赛分说课、模拟上课和答辩三个环节,参赛选手积极准备,三个环节一气呵成,展示出较强的师范类专业技能。每个选手答辩后,均有评委们对其进行点评,评委们精彩、详尽的点评赢得了选手、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旁听毕业生从选手比赛、评委点评中收益颇多,学生建议学校以后多举办此类活动。

    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举办,今年为第二届。大赛旨在检验师范生培养质量,着力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从而进一步提高求职技能,提升就业竞争力。相较于首届大赛,第二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在参赛选手名单确定方面增加了抽取环节。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二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的通知》(鲁教学字〔20146号)要求,充分调动我校学生专业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学校先后下发有关通知,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大赛进行研究,各级相关负责同志群策群力,制定了学校实施方案并突出了抽取这一环节。

    学校各院系毕业班于6月份完成班级比赛,相关院系报送院系初赛选手名单,招生就业处按照省教育厅的通知要求,从70%毕业生名单中抽取了部分学生,确定了最终选手名单。相关院系初赛于9月中旬相继顺利结束,校长王久亮、副校长秦克铸及招生就业处有关负责同志对院系初赛进行了旁听、观摩,并就初赛相关事宜与院系的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沟通。在各院系的积极配合下,招生就业处结合院系初赛结果与抽取环节,确定了学校决赛选手名单。

    此次大赛的圆满举行不仅使参赛选手查缺补漏,为我校参加山东省决赛打下了基础,也激发了更多毕业生的内在动力,通过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从业技能,为就业做好准备、奠定基础。







    来源: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