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职位查询

首页创业资讯
    我国首个大型工业创客平台上线
    gxjy.sdei.edu.cn    2015-04-08    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高冷的工业正在寻求与互联网的协同。我国首个大型产业互联创新创业平台——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旗下中航联创平台“爱创客”正式上线运行。平台将工业在技术、设计、制造和产业链配套优势资源向全行业和社会开放,旨在构建产、学、研、用、融等一体化的创业生态系统。现有注册用户(粉丝)4万人。未来将再建设5~6个运营分中心。

      如果这个平台的种种预想能落到实处,那么巨大的创造力不容小觑。工业和创客并不存在着一帮一的扶助关系,而是平等的。“互联网+”的开放和协作对于传统工业意味着通过已有资源的共享,获得新鲜力量的帮助,以更低的成本解决更多的问题。国外曾有老牌汽车公司借助维基共享式的创意大赛,将资源开放给社会,收获了巨大的成效。创客则是以个性思维见长的集体性力量,能在这样的平台里获得更有价值的成长。

    来源: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