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职位查询

首页工作动态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成功举办第三届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校内决赛
    gxjy.sdei.edu.cn    2015-11-02    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成功举办

    第三届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

    校内决赛

     

    929日,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成功举办第三届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校内决赛,决赛是在对学生从业技能进行考核、班级初赛和学科复赛的基础上进行的。决赛分学前组、小学语文组、小学数学组、小学英语组、艺术(小学音乐和小学美术)组、小学信息技术组六个学科组,共有75名选手参加决赛。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各院系有关负责同志观摩了比赛,1200余名毕业生进行了旁听、观摩与学习。

    决赛分说课、模拟上课和答辩三个环节,完全按照省比赛要求进行,参赛选手积极准备,三个环节一气呵成,展示出较强的师范类专业技能。每个选手答辩后,均有评委们对其进行点评,评委们精彩、详尽的点评赢得了选手、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旁听毕业生从选手比赛、评委点评中受益颇多。

    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举办,今年为第三届。大赛旨在从实战角度强化教师基本技能的教学与训练,检验师范生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师范类高校学生的教学技能和实践应用能力,充分调动师范类学生专业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着力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进一步提高求职技能,提升就业竞争力。相较于学校举办的首届和第二届大赛,学校在选拔参赛选手前增加了考核环节,比赛时加大随机抽了取学生参赛的比例,让全校师范类毕业生都积极地进行准备、训练。

    此次大赛的圆满举行不仅使参赛选手查缺补漏,为我校参加山东省决赛打下了基础,也激发了更多毕业生的内在动力,通过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从业技能,为就业做好准备、奠定基础。

    来源: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