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职位查询

首页工作动态
    我省组织收看2016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gxjy.sdei.edu.cn    2015-12-04    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12月4日下午,教育部2016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召开,我省设省教育厅、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威海)4个分会场。全省各高等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就业的副书记或副校长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院系分管负责人及辅导员代表到分会场进行现场收看。

      会上,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15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就业形势,要求从四个方面做好2016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是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大力推进毕业生自主创业。加快教育教学改革,落实完善创新创业政策,加大创新创业场地建设和资金投入,提升创新创业服务水平;二是积极拓宽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大力推进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开拓就业岗位,扎实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三是完善就业服务体系,提高就业指导和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精准推送就业服务,优化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四是健全就业统计指标体系,建立对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的长效机制。加强未就业毕业生统计,采取有效帮扶措施,做好未就业毕业生信息衔接和服务接续工作。

      教育部副部长、党组成员林蕙青强调,各地各高校一要迅速传达部署。抓紧安排部署本地区2016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各高校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就业创业工作人员和指导老师,把本次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年度工作文件逐项逐条落实到位;二要抓好重点工作。重点做好创新创业、精准服务、未就业统计等工作,做到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取得新突破、精准推送就业服务取得新成效、未就业毕业生统计取得新进展,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三要加强组织领导。面对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和艰巨任务,各地各高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分管领导靠前指挥、狠抓落实,确保就业创业工作平稳有序。

      会上,黑龙江省教育厅等5个单位的负责同志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省教育厅厅长左敏、巡视员宋承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夏鲁青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省教育厅分会场收看了会议。
     

    来源: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