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职位查询

首页工作动态
    我省建立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救助机制
    gxjy.sdei.edu.cn    2015-12-18    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为认真实施国家扶贫攻坚战略,进一步加大教育扶贫工作力度,12月15日,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印发《关于建立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救助机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自2015年起,在全省建立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救助机制,对因丧失劳动能力、家庭遭遇重大自然灾害、家庭成员患有重大疾病以及经济收入特别低确实无法按期偿还贷款的毕业借款学生实施救助。

      《通知》指出,建立还款救助机制,对特别困难的毕业借款学生实施救助,是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我国“十三五”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目标的客观要求;是各级党委、政府切实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是完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加大资助力度,促进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健康持续发展的具体措施。

      《通知》规定,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救助金额原则上为申请救助借款学生确实无力按期偿还贷款的本息部分。生源地助学贷款风险补偿金结余奖励资金优先安排还款救助工作。同时,积极吸收社会捐资助学资金,不断提高还款救助机制经费保障水平。

      《通知》要求,各市教育、财政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职责,积极开展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救助工作,做到“应助尽助”,切实发挥还款机制的应有作用。

    来源: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