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职位查询

首页就业资讯
    山东省民品企业吸纳少数民族就业6.2万人次
    gxjy.sdei.edu.cn    2017-09-08    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山东投入中央及省级少数民族发展资金16178万元,共有少数民族农民专业合作社359家,全省民品企业共吸纳少数民族就业6.2万人次。这是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根据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省55个少数民族成分齐全,少数民族常住人口72万人,占全省总人口的0.75%。据省教育部门统计,全省共有民族小学140所、民族中学23所、民族中等专业学校2所(山东省民族中等专业学校、泰安民族中学);开办内地民族班的学校有29所。

      以产业结构调整为主线,我省大力发展少数民族特色经济和优势产业,近年来少数民族经济蓬勃发展。目前全省共有少数民族农民专业合作社359家,入社农户23900余户,注册资金达13.7亿元;积极实施民品企业“千百工程”,评选出60家民品企业纳入“千家培育”企业,目前全省民品企业共吸纳少数民族就业6.2万人次。

      “随着我省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工程的实施,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推进,我省少数民族脱贫工作也进入了攻坚阶段。”山东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马传凯在发布会上介绍,2012年以来,我省共投入中央及省级少数民族发展资金16178万元,扶持项目568个,覆盖13个市的65个县(市、区),受益少数民族群众达58万人次,帮助51个少数民族贫困村实现脱贫,脱贫人口9529人。

      少数民族社会事业不断发展。省政府2015年设立了少数民族大学生励志奖学金;联合省体育局命名了22个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训练基地,全面启动了“民族文化抓站所、抓活动、抓队伍”建设机制,全省共有民族文化大院440多所。

      十八大以来,我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全面深入开展,已有12家单位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184家单位命名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达到4个。

    来源: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