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职位查询

首页就业资讯
    山东敲定十三五促进就业路线图 城镇新增就业将超550万人
    gxjy.sdei.edu.cn    2017-09-21    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山东省“十三五”促进就业规划》日前出台。记者20日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时期,我省城镇新增就业人数将超过550万人,全省城镇登记失业率将控制在4.5%以内。

      “十三五”期间,我省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将保持在85%以上,帮助50万左右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通过转移就业实现脱贫。到“十三五”末,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2年,主要劳动年龄人口受高等教育比例达到22%左右,劳动者素质普遍提高。高技能人才总量达到300万人,就业结构性矛盾将得到较大缓解。

      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方面,我省将推动高校完善有利于创业创新的学分积累和转换制度,实施调整学业进程、保留学籍休学创业的弹性学制,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

      为了释放创业活力,我省还将鼓励支持台湾青年来鲁创业。进一步放宽外国人才申请签证、工作许可、居留许可证条件,简化办事程序,完善子女入学、医疗、住房等配套政策。同时,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

    来源: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