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职位查询

首页就业资讯
    山东:重大经济政策需考虑就业影响
    gxjy.sdei.edu.cn    2017-09-28    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促进新旧动能转换与扩大就业联动,在制定重大经济政策和社会政策时,综合评价对就业岗位、就业环境、失业风险等带来的影响。”这是山东省政府日前出台的《关于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中提出的,该“意见”围绕应对就业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5个方面、21项政策措施。

    《意见》明确,探索建立重大项目特别是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就业信息共享机制,实现招商引资、项目立项、土地征收、项目实施与就业联动。对项目实施可能对就业产生的影响,特别是项目实施或建成后可能造成现有就业岗位流失、所涉及领域就业吸纳能力下降或被征地农民增加等情况的,在项目立项、日常管理、后续保障中予以统筹考虑。围绕重大项目就业岗位和技能培训需求,主动提供人力资源服务。

    《意见》提出,定期组织举办创业大赛,在全省评选一批符合新旧动能转换方向的优秀创业项目、创业团队,给予最高20万元奖励。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社会组织,可同等享受企业吸纳就业扶持政策。

    来源: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