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职位查询

首页就业资讯
    山东将推进残疾人按比例就业 2018年全部脱贫
    gxjy.sdei.edu.cn    2017-10-16    齐鲁网    

    编者按:为生动记录全省上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山东工作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出新步伐的历史进程和辉煌成就,根据省委领导同志指示精神,以文字、图表、影像为主要呈现方式,策划“奋力走在前列——山东改革发展大事记录工程”,忠实记录、全景展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攻坚工程,既着眼解决目前全省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制约全省转型发展的短板瓶颈,又着力谋划长远,为山东未来发展布局谋篇的规划思路和进展成效。通过记录历史、展示成就,为我省留下一批可载入史册的珍贵资料,为推动相关工作顺利开展提供积极借鉴,为加快推进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营造浓厚氛围。

    以下为2016年12月1日,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新闻联播》栏目围绕“脱贫攻坚”主题播发的报道:

    【导语】记者从省政府常务会上了解到,《山东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即将出台,规划对残疾人民生兜底保障政策、脱贫攻坚、就业等进行了细化。

    【正文】新政策加大了残疾人社会救助力度。对重度残疾人参加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符合条件的贫困和重度残疾人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部分按最低标准由政府代缴。参加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重度残疾人,可以提前5年领取养老金;农村残疾人家庭和城镇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或者低收入残疾人家庭,减半交纳或者免交生活用电、水、气、暖等费用。

    《规划》还提出,全省将建立各类用人单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公示制度。政府开发的适合残疾人就业的公益性岗位,应当按照不低于用工总数10%的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确保城乡贫困残疾人2018年全部实现脱贫。

    来源: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