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职位查询

技能大赛
    淄博市教育局及部分所属学校观摩第五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新闻汇总
    gxjy.sdei.edu.cn    2017-10-20    淄博市教育局    

    淄博市教育局及所属学校观摩第五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

    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新闻汇总

    一、淄博市教育局组队观摩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

    2017年10月19日,山东省第五届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在鲁东大学举行,淄博市教育局组织局属学校、区县教育局、民办学校相关人员现场观摩。

    根据省教育厅安排,淄博市教育局组织观摩人员分别参加了有关学科的观摩,并及时征集汇总观摩反馈意见给大赛组委会,并组织有关单位研究分析大赛规程,组织有关学校参加供需见面会,并配合大赛组委会做好食宿安排和安全纪律教育。

    二、淄博柳泉中学组织人员参加第五届省师范类高校毕业生从业技能大赛观摩活动

    10月19日—21日,淄博柳泉中学组织人员参加了第五届省师范类高校毕业生从业技能大赛观摩活动。此次比赛由省教育厅主办,鲁东大学承办,来自全省重点师范院校和部分高校的优秀师范类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技能大赛分说课,模拟讲课和答辩三个环节,选手赛前抽取课题,现场准备,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的学科素养的教学水平。我校人员重点参加了初中语文,初中数学和初中英语三个学科的观摩,并与部分优秀选手建立了联系。淄博柳泉中学高度高度重视教师招聘工作,2017年,学校通过多种途径招聘了优秀教师48人,学校师资队伍持续加强。截至目前,2018年教师招聘工作已经启动,学校根据教学实际需求,科学制定了招聘整体规划,并发布了免费师范生招聘简章,接下来,学校将按照市教育局要求,通过参加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等形式,宣传学校招聘政策和计划,力争圆满完成招聘工作,促进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三、专业让职业更美好——博市高新区傅山幼儿园观摩有感

    2017年10月20-22日,我校跟随淄博市教育团参与第五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学前教育组的比赛观摩。

    学前教育对于幼儿的发展起着重要作用,技能大赛的开展有利于提高学生参与教育的能力和幼儿教师的专业水平。通过从业技能大赛使大学生走出校门就是幼儿教育者,既懂得理念,又会教育执教。在校的大学生不仅注重专业学科理论的学习,又要重视课外实践与积累。幼儿教师不像其他教育学科,而是综合性的全面性的,在一定程度上需要掌握更多的教学技能。这次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和教学技能,更有利于培养具有更加专业的幼教人才。

    四、宁教备而不遇,不教遇而不备——淄博高青双语学校观摩第五届师范类技能大赛有感

    10月20日,我校有幸随淄博教育团队参加了在烟台鲁东大学举办的全省师范类学校技能大赛小学语文组的观摩。本次大赛采取说课、模拟课堂、现场提问竞赛方式,赛制科学合理,组织严谨有序。本次技能大赛展示了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良好的专业素质。学生通过大赛锻炼,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为将来成为一名合格的光荣的人民教师做好储备。

    来源:淄博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