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职位查询

技能大赛
    感悟大赛,砥砺前行--山东师范大学参赛学生郑婧婧感言
    gxjy.sdei.edu.cn    2017-10-21    山东师范大学    

    感悟大赛,砥砺前行

    山东师范大学高中政治 郑靖靖

     

    成为一名教师,是我从小就怀揣的梦想。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进一步拉近了我实现这一梦想的距离。从学院初赛到学校复赛,再到省赛,太多人为此付出了心力,我也在这一历程中得到砺炼提高,全方位增强了自身的从业技能。

    还记得当时学院组织院级选拔赛,我兴奋又紧张地报名,参赛,入选......最终,我顺利通过学院选拔赛被确定为参加校赛的选手。后来,经过学校周密安排,我们各个学科各个学段的一行人赶赴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进行了校赛,学校带队老师早早地确认了我们每个人的身份信息,又联系校车确保我们顺利地到达山师本部。参加校赛,我收获满满,山师附中的老师们诚恳又准确地指出了我的不足之处,包括教态、教学新理念、核心素养等等,让我进一步找到了提高自己能力的突破口。

    准备此次省赛的过程是艰辛而又充实的。准备时间紧,任务重。学院为此专门组织了由丰富教学经验和大赛指导经验的老师组成指导教师团队。在老师的指导下,教学设计不知道要完善多少次,一次次反复推敲;讲课忘了练过多少次,一次次的试讲。否定、反思、调整、创新......直至每个细节都感到放心。这个过程中,我不断加深对“把课堂还给学生”这一要求的理解,不断增强作为一名教师“传道授业解惑”的责任感。

    参加这次省赛不仅让我全方位提高了从业技能,更让我收获了许许多多的感动。我们参赛同学的相互鼓励和帮助让我感动,王兰芳老师忘我的精心指导让我感动,史家亮和孙波老师春风化雨式的赛前指导让我感动,学院学校的领导老师对参赛我们学生的大力支持让我感动……如果说,我这次比赛中的表现能够得到老师们的认可,那是因为,参赛的路上,不是我一个人在前行

    大赛帮助我实现了人生中又一次自我超越。我也真正懂得了:一片丹心育桃李,三尺讲台勤耕耘。

    感恩。前行。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