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职位查询

首页就业资讯
    山东创业成就业增长新引擎
    gxjy.sdei.edu.cn    2017-10-24    新浪新闻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人社厅获悉,山东省城镇新增就业已连续13年过百万,城镇登记失业率一直控制在4%的目标内。2016年全省实现创业47.64万人,带动就业129.53万人,创业正成为就业增长的新引擎。

    据山东省人社厅负责人介绍,全省在创业带动就业方面,通过政府投资、鼓励高校和企业建设、社会共建等多种形式,建设了421家创业孵化基地、164家创业园区,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和创业示范园区达到128处,并坚持创业示范带动,形成了以5个国家级创业型城市为引领,12个省级创业型城市为主体,辐射带动全省39个创业型乡镇(街道)、337个创业型社区的梯次格局。2016年,全省实现创业47.64万人,带动就业129.53万人。

    与此同时,为促进农民工就业,全省实施城乡统一的就业失业登记制度,深入实施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权益保障和公共服务3项3年行动计划,并开展了就业精准扶贫,在全国首创“就业扶贫车间”模式,吸纳农村贫困人口就地就近就业。全省建成“就业扶贫车间”5771个,农民工就业质量明显提升。

    据了解,为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从源头预防失业风险,山东不断强化和完善失业保险促进就业功能,在全国率先出台了钢铁、煤炭行业70%的稳岗补贴政策。为提升就业培训规模和质量,全省实施新一轮加强就业培训提高就业与创业能力五年规划,2014年至2017年上半年,全省开展职业培训365.6万人,培训后254.77万人实现就业,就业率达到69.7%。

    来源:新浪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