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职位查询

最新资讯
    人社部:2017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
    gxjy.sdei.edu.cn    2018-01-30    新华网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6日召开2017年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主持,对2017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通报,并就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卢爱红介绍,2017年就业形势稳中有进,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四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9%,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558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77万人,均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在社会保障工作方面,社会保险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截至2017年底,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9.15亿人、11.77亿人、1.88亿人、2.27亿人、1.92亿人;五项基金总收入为6.64万亿元,同比增长23.9%,总支出为5.69万亿元,同比增长21.4%。

      2017年,人才评价制度改革稳步推进,继续推进职业资格制度改革,截至年底,共取消434项职业资格许可认定事项,公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140项,实行清单式管理。同时,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高技能人才队伍进一步壮大,预计2017年新增高技能人才320万人。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上,中国代表团成绩实现历史性重大突破,并成功申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另外,技工教育大力发展,全国技工院校招生实现两连增,毕业生就业率达97.6%。

      高校毕业生就业关乎到众多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的安定,也是经济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的一个重要支撑。2018年,我国高校毕业生人数将达到820万人,卢爱红表示,人社部将继续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就业工作的首位,与有关部门一起采取更有力的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他说,2018年,人社部将多方面拓展就业渠道,加强就业与引才政策的统筹;积极强化就业服务,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加强对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帮扶,对离校后还没有就业的毕业生进行重点帮扶。

      发布会上,卢爱红还介绍了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公务员招考的进度和安排。他说,目前阅卷和分数线的划定工作已经完成,今年继续对省级以上职位和市地级以下职位采取了分层划线的办法,同时对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基层职位予以一定政策倾斜,共划定了三条公共科目笔试分数线和一条专业科目考试分数线。关于调剂工作,卢爱红说,考生可于1月26日8:00——28日18:00提交调剂申请,1月29日8:00——30日18:00招录机关进行资格审查。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