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职位查询

教师招聘
    2018年威海市教育局直属单位面试前置公开招聘教师和教研员46人公告
    gxjy.sdei.edu.cn    2018-02-06    威海市教育局    

    根据国家、省、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有关规定,结合实际工作需要,经市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主管机关同意,2018年威海市教育局直属单位面试前置公开招聘教师和教研员。现公告如下:

    一、招聘条件和范围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有良好的品行;

    4.身心健康,体检合格;

    5.具备招聘岗位所需的专业、学历学位、技能等条件;

    6.应聘人员年龄要求:30周岁以下指1987年3月8日以后出生,35周岁以下指1982年3月8日以后出生;

    7.具备招聘岗位所需的其他资格条件,详见《2018年威海市教育局直属单位面试前置公开招聘教师和教研员岗位计划表》(附件1,以下简称《岗位计划表》)。

    二、招聘办法

    本次招聘采用现场报名、资格审查、面试、笔试的形式进行。

    (一)现场报名和资格审查

    报名时间:2018年3月8日—10日,每天上午8:00-11:30,下午13:30—17:00。逾期报名不再受理。

    报名地点:威海市第一中学东校区艺体馆二楼(威海市文化中路75号17号楼室内篮球馆)。

    具体要求:

    1.应聘人员登陆威海市教育局网站(www.whedu.gov.cn)下载《2018年威海市教育局直属单位面试前置公开招聘教师和教研员报名表》(附件2,以下简称《报名表》),对照招聘岗位规定条件如实填写相关信息,报名时需要提交《报名表》,每人限报一个岗位。应聘人员必须使用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应聘人员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扰乱报名秩序或伪造学历证明及其他有关证件获取考试资格的,一经查实,由市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主管机关取消其本次应聘资格并按有关规定处理。

    2.资格审查时应提供的材料。对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查将贯穿招聘工作的全过程。报名应聘人员,须按应聘岗位条件,提交本人相关证明材料及经本人亲笔签名的《报名表》(贴好照片)及同底版1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3张。相关材料主要包括:

    2018年应届毕业生提交:①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②学校核发的就业推荐表,包括学历、学位、专业等情况,须于2018年7月31日前提交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原件;③教师资格证书。需于考察时提交从“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合格证查询系统打印的《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2018年7月31日前需提交教师资格证书原件。④定向、委培毕业生需提交定向、委培单位同意应聘的证明;⑤岗位要求提供的其他相关证书和材料。

    其他报考人员提交:①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②国家承认的学历证书、学位证书;③教师资格证书;④择业期内未就业的毕业生提交《就业报到证》。在职人员提交有人事管理权限的单位(部门)盖章的《所在单位同意报考证明信》(附件3);⑤岗位要求提供的其他相关材料。以上所需要提供的各种证件均须于2018年3月8日前取得。

    应聘面向残疾人招聘岗位的,还需提交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2018年3月8日前核发)和户口薄。

    应聘具有专业方向要求岗位的人员,还需提供专业研究方向证明。专业研究方向证明,应由高校教务部门或研究生处(院)出具;国家统招全日制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荐表》标明专业研究方向的,可作为专业研究方向证明。

    留学回国人员和在港澳台取得学历学位的人员应聘,还需出具国家教育部门的学历学位认证材料(须于2018年3月8日前取得)。

    上述材料均需提供原件和一份复印件。应聘人员在规定时间内未提交有关材料的,视为弃权。经审查不具备报考条件的,取消其报名资格。资格审查通过人员现场领取面试准考证。

    面试报名结束后,最终确定的报名人数达不到1:3比例的招聘岗位,计划招聘1人的,原则上取消招聘计划;计划招聘2人以上的,按1:3的比例相应核减招聘计划。紧缺专业岗位报名人数达不到规定比例的,经市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主管机关批准后可适当降低开考比例。应聘取消招聘计划岗位的人员,经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主管机关同意,可在规定时间内改报《岗位计划表》中其他符合条件的岗位。改报只进行一次。取消、核减的招聘计划予以公布。

    (二)面试

    面试工作由市教育局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有关要求组织实施。资格审查通过人数超过50人的岗位,经市教育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可视情况增加初试环节;不超过50人的岗位直接进行面试。

    1.初试。2018年3月下旬进行,初试方式为答辩,准备时间10分钟,答辩时间5分钟。初试成绩不带入面试成绩。初试具体要求、时间、地点请通过资格审查的应聘人员登陆威海市教育局网站(www.whedu.gov.cn)查询。根据初试成绩确定进入面试人员, 每个初试岗位进入面试人员为50人。

    2.面试。2018年3月下旬进行。

    (1)初级教师岗位,面试采取试讲(即模拟讲课)方式的,按照岗位分组,抽签确定面试顺序,独立备课30分钟,试讲时间不超过10分钟,主要考核教师岗位所需的基本能力和专业水平, 包括教学设计、教学能力、教学基本素养、教学思想和专业知识等方面;面试采取试讲(即模拟讲课)加专业测试方式的,试讲要求同上,专业测试主要测试本岗位专业要求的基本能力和专业水平。试讲和专业测试各占面试成绩的50%。

    (2)初级教研员岗位,面试采取答辩加专业测试方式进行。答辩环节按照岗位分组,抽签确定答辩顺序,独立准备30分钟,答辩时间不超过15分钟,主要考核教研员岗位所需的综合素质能力。专业测试主要测试本岗位专业研究方向需具备的基本能力和专业素质。答辩和专业测试各占面试成绩的50%。

    面试具体要求、时间、地点请通过资格审查的应聘人员登陆威海市教育局网站(www.whedu.gov.cn)查询。

    3.面试成绩计算。面试成绩采取百分制,并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尾数四舍五入。

    4.进入笔试范围人员确定。根据面试成绩,按招聘岗位人数1:3的比例,由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笔试范围人员,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按实有人数确定。面试成绩低于70分的,不进入笔试范围。面试成绩及进入笔试范围人员名单在威海市教育局网站(www.whedu.gov.cn)公布。

    (三)笔试

    笔试工作由市教育局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有关要求组织实施。

    1.笔试报名。进入笔试范围人员,须于2018年4月上旬报名参加统一笔试,笔试报名具体时间、报名方式请登陆威海市教育局网站(www.whedu.gov.cn)查询。

    2.笔试。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教学基础知识(包括教育学、心理学等专业知识)两部分,分别占整个试题分数的30%和70%。笔试采取统一考试、统一标准、统一阅卷的方式进行,笔试时间、地点在笔试准考证上注明。

    笔试采用百分制计算应聘人员的成绩。笔试结束后,由市教育局根据岗位招聘计划和笔试情况确定笔试合格分数线。在笔试合格分数线内,按面试成绩、笔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计算应聘人员总成绩。面试成绩、笔试成绩、考试总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尾数四舍五入。

    (四)考察体检

    根据应聘人员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招聘计划数1:1.5比例确定进入考察范围人选,达不到规定比例的岗位,按实有人员进入考察范围,总成绩相同的,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人选。市教育局成立考察工作小组,具体负责进入考察范围人选的考察工作。考察可根据岗位条件采取多种方式进行,主要考察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和工作实绩等方面情况,提取考察对象档案,并对考察对象是否符合规定的岗位资格条件、所提供的相关信息材料是否真实准确等进行复审,并写出书面考察意见。

    对考察合格人员按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范围人选,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应聘人员在体检过程中有意隐瞒影响聘用的疾病或者病史的,不予聘用;在体检过程中有串通体检工作人员作弊或者请他人顶替体检以及交换、替换化验样本等作弊行为的,体检结果无效,取消应聘资格并按有关规定处理。应聘人员不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作自动放弃。对按规定需要复检的,不得在原体检医院进行,复检只能进行1次,结论以复检结论为准。

    对取消、放弃考察(体检)资格造成的空缺,可从进入同一岗位考察范围的人员中依次等额递补;对考察(体检)不合格造成的空缺,不再递补。

    (五)公示聘用

    经考察、体检均合格的拟聘用人员,按规定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拟聘用人员名单公示后不再递补。公示期满无异议且符合聘用条件的,市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主管机关发放《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聘用通知书》,办理相关手续。

    聘用单位和受聘人员按规定签订聘用合同,确立人事关系。受聘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期满考核合格的正式聘用,考核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招聘岗位约定最低服务年限的,聘用合同一经签订,双方应严格履行。

    三、其他

    1.严肃招聘纪律,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应聘人员,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令第35号)处理,对招聘工作中存在不诚信情形的应聘人员,纳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与诚信档案库。

    2.应聘人员应认真阅读本公告、《岗位计划表》,准确理解相关政策与要求,根据个人情况,选报符合条件的岗位。

    3.应聘人员在公开招聘期间,应及时登陆威海市教育局网站,了解网站发布的相关信息。因个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影响考试聘用的,责任自负。

    4.本次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不授权或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咨询电话:详见《岗位计划表》

    附件1:2018年威海市教育局直属单位面试前置公开招聘教师和教研员岗位计划表.zip

    附件2:2018年威海市教育局直属单位面试前置公开招聘教师和教研员报名表.doc

    附件3:所在单位同意报考证明信.xls

    附件4:专业工作经历证明信.doc

    威海市教育局

    2018年2月6日

    来源:威海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