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职位查询

最新资讯
    山东2018年春风行动启动啦!提供1.4万个就业岗位
    gxjy.sdei.edu.cn    2018-02-09    新锐大众    

      春节临近,大量在外农民工踏上归家之路,与家人团聚之际,也在谋划来年能“择良木而栖”。近日,山东省2018年“春风行动”在济宁拉开大幕。山东各市精心筛选227家用人单位,提供14000多个工作岗位,岗位涵盖机械制造、家政服务、保安、建筑工程等。本次招聘会共有6000余人到场应聘,10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

      

      本次活动以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以及有用工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为重点服务对象。记者在现场记者发现,不少农民工求职时前后思量,希望能够“家门口就业”。

      济宁市经济开发区瞳里镇前赵村村民江涛洋一大早就来到了招聘会现场,怀揣焊工证书,他底气十足。招聘会上溜达一圈,他手中就多了十几份招工简章。几家企业给出四五千元月工资,他看不高都没仔细聊。“我现在在镇上的电动车厂做焊工,一个月最少也能挣6000元,但是还没交五险。”江涛洋希望在招聘会上能找一份更有保障的工作。

      

      终于,他发现一家心仪的车轮制造厂。“德国独资企业,招焊工,有双休、发交通补贴,还给交五险一金。”招聘人员主动上前卖力吆喝,热情地为自家企业作起了推荐。当得知企业在济宁市高新区时,江涛洋有了顾虑,“离家太远了,之前在外务工十几年了,现在就想要找份离家近的工作。”

      “刚看到一个家政服务公司不错,培训之后上岗,我已经留下了联系方式。”长期在外地工作的李晓红希望借此招聘会,在市里找一份安稳的工作,结束跟丈夫的长期分居生活。

      本次“春风行动”放在年前举行,一定程度上避免节后用人单位出现“招工难”和“用工荒”。“现在公司用人需求大,最缺的就是技术工。”胜代机械(山东)有限公司的招聘人员肖玉莲告诉记者,不少农民工通过技能培训,掌握了一技之长,对招聘单位也越来越挑剔,“现在外出务工的机会成本增加,许多求职者倾向于‘家门口’就业。”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到3月底,全省预计举办各类招聘会1500余场,陆续为广大农村劳动者送来了丰盛的就业创业“惠民大餐”,为用人企业以及求职者搭建优质服务平台。

      

      “2017年,山东新增城镇就业128.28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4%,培训各类技能人员48.6万人、创业人员16.4万人,30.2万贫困人口就近就地转移就业。”山东省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赵振国说,下一步,山东将以“公益招聘联盟”为载体,联合省扶贫办、省总工会、省妇联等相关部门及社会各方力量,整合利用各类资源,针对不同就业群体提供岗位信息、技能培训、创业扶持等定制式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

    来源:新锐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