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职位查询

最新资讯
    2017年6.9万海外留学人员来到山东创新创业
    gxjy.sdei.edu.cn    2018-02-28    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讯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2017年度留学人员来鲁创业启动支持计划入选企业名单,通过路演答辩专家评审方式评选出青岛诺安百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6家重点类企业和烟台九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优秀类企业,省财政分别给予20万元和10万元的一次性资金支持。 

      滨州盟威斯林格镶圈有限公司是本次入选的重点类企业之一,公司主导产品为活塞用耐磨镶圈,主要面向海外市场。公司总经理张子元2016年开始创业,“当时发现业内对海外市场了解较少,甚至与客户交流也存在问题,就想利用在国外留学和工作积累的经验,弥补这方面的短板”。张子元说:“创业后公司得到滨州市和省里的很多政策和资金支持,虽然企业目前已经掌握核心技术,也有明确的客户群体,但项目深入研究需要持续的资金投入,此次能够获得省级支持无疑是很大帮助和推动。” 

      全球化智库(CCG)发布的《2017中国海归就业创业调查报告》显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形成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留学人才“归国潮”。在“归国潮”大背景下,海外留学人员回流山东呈现加速趋势。截至目前,全省已累计引进海外留学回国人员6.9万人,建立留学人员创业园45家。2017年,我省又将留学人员创业园纳入创业扶持体系,评定4家省级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示范园,对每个园区给予最高500万元奖补,用于支持发展。全省进驻留学人员创业园企业已有280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占比85%以上,主要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技术等领域。 

      据了解,“留学人员来鲁创业启动支持计划”是2013年经省政府批准,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联合设立,用于支持高层次留学人才来鲁创办企业、转化高新技术和科研成果的人才发展项目。重点支持处于初始创办阶段,待转化技术项目创新性强、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好,且符合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或重点产业发展规划的留学人员企业。项目实施以来,已累计遴选出90家留学人员企业,拨付支持资金1240万元。 
    来源: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