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职位查询

最新资讯
    日照就业帮扶落实“最后一公里”
    gxjy.sdei.edu.cn    2018-03-01    大众日报    

      本报日照讯 2月1日,由日照市人社局、市残联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的“2018年就业援助月-政策宣传日”活动举行,活动当天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解答服务咨询500余人次,进一步增进了群众对公共就业服务和就业创业政策的了解,着力解决好就业创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此次活动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为主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搭设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展开。活动期间,日照市人社局以街道(乡镇)为单位,实行分片包干,加强宣传引导,鼓励就业困难人员自主申报。同时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基层开展走访调查登记,摸清各类就业援助对象基本情况、就业状态和就业服务需求,信息全部登记建册,录入山东省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系统,实现全覆盖、全实名。

      对于援助对象未实现就业的,制订帮扶方案,建立“就业帮扶联系人制度”,一对一及时跟踪跟进服务。对于就业意愿不强的,加强职业指导,促进其主动投入到求职就业过程;对于技能较低的,实施针对性强的职业培训,帮助其尽快掌握一门实用技能;对于家庭负担重、就业时间不固定的,为其提供工作地点合适、工作时间灵活的岗位信息;对于通过市场渠道难以实现就业的,开发一批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引导各级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带头安排残疾人工作,推进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

    来源: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