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职位查询

最新资讯
    山东淄博:张店区劳动就业办公室 抓好党建开创创业就业服务新局面
    gxjy.sdei.edu.cn    2018-03-26    山东淄博:张店区劳动就业办公室 抓好党建开创创业就业服务新局    
    山东淄博:张店区劳动就业办公室 抓好党建开创创业就业服务新局面

     

    淄博市张店区劳动就业办公室组织专场就业招聘会

     

    山东淄博:张店区劳动就业办公室 抓好党建开创创业就业服务新局面

     

    党员为求职者和用工单位提供政策解答服务

    2018年,淄博市张店区劳动就业办公室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切入点,依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活动,强化党员思想政治教育,结合工作实际,将党建与民生服务相结合,三个到位促进创业就业提质增效。

    一是就业服务到位。围绕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工作,针对“4050”人员、“零就业”家庭人员等,优先提供政策、培训、资金扶持。目前,城乡“双零”家庭全部实现动态清零。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专场就业活动,组织党员佩戴党徽,带头在业务大厅、招聘会、市民广场、园区等地为求职者和用工单位提供业务咨询和政策解答相关服务,进一步深入推进“亮身份、争先锋、树形象”活动,接受社会监督。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电台、电视台、报纸等媒体扩大活动知晓度,今年在张店新闻网开设“乐业张店”政策宣传专栏,同时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介传播速度快、范围广、时效性强的优势,利用张店区劳动就业办公室微信公众号及时宣传各类活动、政策。今年以来,全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780人。其中就业转失业人员再就业3224人,释放就业惠民生新红利。

    二是扶贫措施到位。将党的建设与搭建就业创业平台相融合,多渠道做好扶贫助困工作。一方面为强化精准扶贫监督力度成立精准扶贫督导组。从就业指导、创业指导、技能培训3个方向出发,组织党员入户走访摸清贫困户就业需求、培训需求、创业需求、贷款需求“4个底数”,及时更新就业创业信息档案,制定针对性帮扶方案,跟进扶贫措施,结合“春风行动”等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加大送岗入户力度,将最新的就业岗位和招聘信息送到贫困人员手中,实现了就业扶贫良性发展。另一方面对全区困难企业困难职工进行摸底调查,通过网络信息化筛选后,确定对12家区属困难企业、254名困难职工进行救助,其中困难人员227人,特困人员27人,共发放救助金及物资13万余元;将2月份失业金提前发放,共为4500余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金488.74万元,让失业人员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三是创业引领到位。完善创业政策,将个体工商户纳入政策覆盖范围,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推进创业政策落实。截至目前,已有13家小微企业申报一次性创业补贴,占去年发放企业数的34%,政策扶持效应有效放大。不断加大对创业载体建设力度,激活全区1家省级创业型街道、7家省级创业型社区和1家市级创业型街道、10家市级创业型社区的创业服务辐射效应,推动科苑街道争创省级创业型街道,公园街道、车站街道等5家市级创业型街道建设,打造创业新平台,使辖区内居民特别是就业困难人员知晓各类创业扶持政策等信息。

    来源:山东淄博:张店区劳动就业办公室 抓好党建开创创业就业服务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