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职位查询

最新资讯
    山东:出台《意见》依法保护干事创业积极性
    gxjy.sdei.edu.cn    2018-06-04    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卢金增) 山东省检察院日前出台《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努力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保驾护航的实施意见》,要求该省检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服务保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推动山东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意见》要求,该省检察机关要立足检察职能,把司法办案作为服务保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基本途径和主要手段,着力解决重大工程实施迫切需要、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注重办案效果,防止和克服就案办案、机械司法,对涉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案件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审查、第一时间办理,实现法律效果与政治效果、经济效果和社会效果“四个效果”有机统一。

      《意见》强调,该省检察机关要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认真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探索在办理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从业人员犯罪案件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做到严与宽有机结合;准确把握罪与非罪的界限,坚决防止将经济纠纷当作犯罪处理,坚决防止将民事责任变为刑事责任,坚决防止将科研经费使用中的违规当作犯罪对待,严格区分科技成果转化收益与利用职权索贿受贿、贪污侵占的界限。严格按照“三个区别开来”要求建立依法容错机制,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尤其对改革探索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甄别,既铁腕“除虫”又柔情“护花”,依法保护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来源:检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