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职位查询
按公司名称 按职位名称

最新资讯

    刘家义:山东正以最大诚意为创新创业者营造高效政务生态
    gxjy.sdei.edu.cn    2018-08-07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济南8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在今天开幕的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上,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在长达40分钟的主旨演讲中发布了系列“政策红利”。他介绍,山东正以最大的诚意,为创新创业者、投资者倾力营造高效的政务生态,并全力推动政策集束创新和有效制度供给,承诺为每个企业、为每个有志者茁壮成长提供阳光雨露。刘家义同时向国内外企业家和创新创业者发出来山东创业的诚挚邀请。

      刘家义介绍,目前山东正全力推进“一次办好”改革,9月底前将实行“一次办好”全覆盖,3个工作日完成新办企业注册登记,5个工作日完成不动产登记。同时,山东已确定设立6000亿元新旧动能转换基金,重点扶持“十强”产业合作项目。全面落实20项人才新政、31条科技创新扶持政策。对新创办的小微企业,提供创业担保贷款;网络创业者,可享受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政策。

      “不管从事哪一个行业、哪一种产业,只要企业有所需,政府必定有所应。”刘家义介绍,山东还在研究鼓励创新创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系列政策措施。

      刘家义同时介绍,山东正搭建高效的创业平台,为各类投资者、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对接通道,深入推进开发区和产业园区体制机制创新,着力扶持和培育重点实验室、孵化器、创客空间、院士工作站等各类创新平台,完善各类资源交易、产权交易、知识产权服务等平台。

      主旨演讲中,刘家义承诺,山东将为企业家提供贴心的服务保障,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会组织专人专班对接前来投资兴业的企业家,帮助其解决工作、学习、医养健康、子女入学入托等生活中的问题,“让企业专心专注‘墙内’的事情,由政府来办‘墙外’的事情”。

      “我们将以更大力度引进、培养、造就优秀企业家,特别是青年企业家队伍,汇集起磅礴的青春力量,把企业家的‘动能’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势能’。”刘家义说。

    来源: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