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职位查询
按公司名称 按职位名称

高校初赛

    第六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淄博师专赛区决赛顺利举行
    gxjy.sdei.edu.cn    2018-10-15    淄博师专    

    9月12日,第六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淄博师专赛区决赛如期举行。决赛分学前组、小学语文组、小学数学组、小学英语组、艺术(小学音乐和小学美术)组和小学信息技术六个学科组,共有64名选手参加决赛。教务处人员、相关院系教师和1100余名毕业生进行了旁听、观摩与学习。根据决赛结果产生了参加第六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的5位推荐选手,其中小学语文、数学、英语和学前、四个学科各一名,一专多能选手一名。

    按照省比赛要求进行,决赛分固定课题模拟讲课、抽取课题模拟讲课他和答辩三个环节进行,答辩结束后进行钢笔字考核。决赛前,各专业参赛选手精心准备,三个环节一气呵成,展示出较强的师范类专业技能。答辩环节后,评委对每位选手的比赛情况进行了点评。现场观摩的学生秩序井然,从选手比赛、评委点评中收益颇多。

    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举办的省内最高等级师范类专业技能大赛,每年举办一次,今年为第六届。大赛是在针对我省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对师资培养的新要求,进一步更新教师教育教学理念,强化师范生从教基本技能教学与训练,提升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增强就业竞争力,推进全省教师教育持续健康发展的背景下举办的。本次省决赛初步定于10月中下旬举行,本届比赛与前几届的最大不同点主要表现为两个方面:一是固定课题只有1个,另一个抽取课题是从课题库的40个课题中现场随机抽取;二是增加了一专多能选手的比赛。

    为达到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真正让学生通过比赛提升学生从业技能的目的,学校将实习前技能考核、学校师范生技能竞赛和推荐参加省技能大赛有机结合,面向全体师范生,人人参与,从六月初就开始对该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对学生进行辅导,暑假前完成了班级初赛,开学第一周进行院系复赛,产生了参加学校决赛的选手。本次比赛将从推荐选手和抽取选手中分别评选一、二、三等奖和钢笔字技能考优秀奖,并颁发证书。

    来源:淄博师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