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职位查询
按公司名称 按职位名称

最新资讯

    山东举行“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暨寿光灾区重建就业援助行动
    gxjy.sdei.edu.cn    2018-10-18    山东就业网    

    10月17日,为迎接全国第五个扶贫日,山东省在寿光市举办“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暨寿光灾区重建就业援助行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潍坊市政府、寿光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相关人员先后到稻田镇南韩村、孙家集街道胡营一村等地,现场调研灾后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和恢复重建情况,以及灾后公益性岗位开发安置情况,并召开座谈交流会,听取该市灾后就业帮扶情况介绍。

    8月下旬以来,受台风“摩羯”“温比亚”影响,寿光市遭受严重洪涝灾害。抗灾救灾期间,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第一时间出台《支持“温比亚”台风灾区稳定就业保障民生工作实施办法》,安排灾后就业补助资金300万元,用于安置灾区就业困难人员;增加创业担保贷款额度2亿元,用于自主创业农民灾后重建,目前,已对潍坊寿光市受灾群众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852笔16852.4万元;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受灾群众203人,有效发挥了化解社会矛盾、缓解群众情绪的稳压器作用。

    来源:山东就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