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职位查询
按公司名称 按职位名称

最新资讯

    第六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决赛落幕
    gxjy.sdei.edu.cn    2018-10-22    山东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胡怀旭)10月19日至20日,第六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省级决赛在鲁东大学成功举办。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荆戈到现场巡视。

      据省教育厅学生处李霞处长介绍,本届大赛与往届相比有以下四个新变化:一是建成大赛题库,按照学段年级全覆盖的标准,每学段、每学科建成由100道题组成的大赛题库,为大赛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基础。二是改进大赛流程,增设了“随机抽取题目模拟上课”环节,能够更加真实地考察选手的教学能力。三是增设“一专多能选手”组别,能够引导师范生适应新时代对“多科型教师”的实际需要。四是增加了钢笔字考察环节,同时在学前教育科目增加了对声乐、器乐、绘画、舞蹈等技能的展示。

      本届大赛自今年6月启动,分组织发动、学校初赛、省级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参加省级决赛的694名师范类毕业生分别由学校推荐选手、随机抽取选手和一专多能选手组成。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108名选手获得大赛一等奖、167名选手获得大赛二等奖、146名选手获得大赛三等奖。曲阜师范大学获得团体金奖,鲁东大学和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获得团体银奖,山东师范大学、东营职业学院和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获得团体铜奖。在赛后举办的供需见面活动中,参赛选手和用人单位现场互动沟通,广泛交流,许多优秀选手得到了用人单位的青睐,部分选手与用人单位签订了初步就业意向。
     

    来源:山东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