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职位查询
按公司名称 按职位名称

高校初赛

    山东师范大学在第六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gxjy.sdei.edu.cn    2018-10-24    山东师范大学    

    10月18日至20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六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在鲁东大学举行。来自全省27所师范类高校的69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我校在本届大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蔡铭珂等13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徐若然等11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刘江香等11名同学获得三等奖,楼建军等11名教师荣获优秀辅导教师,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和团体铜奖。

    大赛分学前教育、小学、初中、高中四个学段,其中小学学段包括语文、数学、英语3个学科,初中、高中学段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9个学科。我校经过学院初赛、学校选拔赛,确定46名同学参加山东省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决赛,其中学校推荐选手24人,包括一专多能选手2人,省教育厅随机抽取选手22人。比赛分为固定题目模拟上课、随机题目模拟上课、答辩和钢笔字考察四个环节。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师范生教学实践能力的培养,在不断深化教育实习改革的同时,认真组织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希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改,不断提高师范生的综合素质。本次大赛教务处全方位全过程统筹协调,各相关学院积极推进,各位指导教师从教学内容分析、教学设计、课件制作等方面给予学生全方位指导,充分调动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通过大赛展示出了我校师范生优秀的从业技能水平,展现了我校过硬的育人质量,也让更多优秀的师范生借助大赛的平台走向人民教师岗位,实现自己的教师梦想。

    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是省教育厅主办的一项高水平赛事,旨在适应新时代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对师资培养的需求,从实战角度强化教师基本技能的教学与训练,培养师范生“乐学善教”的基本素养,全面提升师范类高校学生的教学技能和实践应用能力。大赛的结果已成为衡量各高校师范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受到高校、地市教育局、中小学和社会的普通认可。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