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职位查询
按公司名称 按职位名称

高校初赛

    第六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在鲁东大学圆满落幕
    gxjy.sdei.edu.cn    2018-10-24    鲁东大学    

    10月18日至21日,由省教育厅主办,鲁东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在鲁东大学举行。全省27所师范类高校的726名选手参加比赛,省教育厅领导、专家评委、各高校领导、教师、参赛学生、各教育局领导、中小学校校长、一线教师等1400余人莅临决赛现场。

    省教育厅领导巡视

    省教育厅领导巡视

    经过角逐,全省108名选手获一等奖、167名选手获二等奖、146名选手获三等奖,12所高校获优秀组织奖,109名教师获优秀辅导教师奖,1个单位获优秀团体金奖、2个单位获团体银奖、3个单位获团体铜奖。鲁东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团体银奖,18名选手获一等奖,一等奖获奖总数位列全省参赛高校第二。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21日上午,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李霞主持召开大赛颁奖典礼暨闭幕式。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荆戈到会讲话,分析了当前我省教师教育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代表省教育厅对参赛选手表示感谢并提出了殷切期望。鲁东大学副校长曲荣君在闭幕式上致辞,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真诚希望参赛师生进一步增进友谊加深了解,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鲁东大学的建设发展。齐鲁师范学院院长林松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申培轩、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辛杰、聊城大学副校长窦建民、烟台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丽珍出席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荆戈讲话

    鲁东大学副校长曲荣君在闭幕式上致辞

    此次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鲁东大学承办,旨在进一步更新教师教育教学理念,强化师范生从教基本技能教学与训练,提升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增强其就业竞争力,推进教师教育持续健康发展。赛事自6月份开始启动,根据省教育厅统一部署,分为组织发动、校级初赛、省级决赛三个阶段,参赛对象为全日制普通师范类专业毕业年级学生,省级决赛分为学前、小学、初中、高中四个学段。其中,小学学段包括语文、数学、英语3个学科,初中、高中学段分别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政治、地理等9个学科,每个学段、每个学科为一个参赛组。集中比赛结束后,在鲁东大学学术中心广场举办了省教育厅师范类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及用人单位宣讲活动。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本届大赛是鲁东大学是第四次承办该赛事。学校高度重视,研究印发了《关于承办第六届山东省师范类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实施方案》,成立了由校领导牵头,有关单位协同参与的大赛工作领导小组,设立综合组、会务组、接待组、竞赛组、技术组、宣传组、后勤组和保卫组,分解职责任务,加强协作配合,精心组织,确保大赛顺利进行。学校为大赛提供了有力保障,为与会代表提供了优质服务,受到了省教育厅、市教育局、中小学领导及各高校师生的好评。


     

    来源:鲁东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