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职位查询
按公司名称 按职位名称

高校初赛

    潍坊学院在第六届山东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获佳绩
    gxjy.sdei.edu.cn    2018-10-24    潍坊学院    

    10月18日至21日,由省教育厅主办,鲁东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决赛在鲁东大学举行。全省27所师范类高校的694名选手参加比赛,我校42名学生参赛,31名同学获奖。其中,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韩园园、外国语学院田晓婷、高甜甜、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李杨、特教幼教师范学院时静5名同学获一等奖;张宇婷、卢晓林等8人获二等奖;宫新杰、杨莉等18人获三等奖。一等奖获奖选手中,韩园园、田晓婷两人分获高中语文组、初中英语组全省第一名。获奖人数、获奖比例在全省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同时,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钟希高、外国语学院教师曾抗、韩伟伟、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王汉海、特教幼教师范学院卢晓静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此次大赛是省教育厅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4 号)精神,进一步引导高校重视师范类学生教学基本素质和基本能力培养,培养师德高尚、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技能扎实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六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的通知》(鲁教学字〔2018〕15 号)要求而举办的。赛事自6月份开始启动,根据省教育厅统一部署,分为组织发动、校级初赛、省级决赛三个阶段,参赛对象为全日制普通师范类专业毕业年级学生,省级决赛分为学前、小学、初中、高中四个学段。其中,小学学段包括语文、数学、英语3个学科,初中、高中学段分别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政治、地理等9个学科,每个学段、每个学科为一个参赛组。经过角逐,全省108名选手获一等奖、167名选手获二等奖、146名选手获三等奖。

    我校为做好本届大赛的组织实施工作,按照教育厅有关要求,本着“以赛促练、以练促学”的原则,提早部署落实,精心组织安排,相关二级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备赛,配备了教学经验丰富且认真负责的教师进行辅导,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技能训练活动,提升学生的教学能力和竞赛水平。最后,组织了学校层面的初赛和复赛等阶段的比赛,推荐22名学生参加省赛,连同省教育厅抽取的20名参赛学生,共计42名学生参加了8个学科的省赛。决赛期间,辅导教师精心辅导,参赛选手积极准备,认真参赛,展现出了我校大学生过硬的专业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取得了优秀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来源:潍坊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