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职位查询
按公司名称 按职位名称

首页工作动态

    聊城大学“我的就业我做主”就业观辩论赛复赛完美落幕
    gxjy.sdei.edu.cn    2018-11-26    聊城大学    

    1124日,由学生工作处主办,教育科学学院承办,校大学生演讲与辩论协会协办的“我的就业我做主”就业观辩论赛复赛在西校图书馆一楼大报告厅举行。

    12支进入复赛的队伍围绕大学生基层就业的利弊展开辩论,从多角度阐述了基层就业的优缺点。参赛队伍通过分析激励因素与排斥因素,整理总结促进和阻碍大学生基层就业的原因,剖析大学生基层就业的利与弊。双方选手独到的见解令人眼前一亮,旁征博引激烈的交锋,逐渐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自由辩论环节你来我往,信手拈来的论据、环环相扣的逻辑、侃侃而谈的气势,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在评委点评阶段,评委老师不但从学生辩论赛的技术方面点明优缺点,更是结合辩题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科学就业观:基层是大学生历练的大舞台,大学生基层就业既是一种机遇,也会面临挑战,选择到基层、到西部、到艰苦地区就业,是祖国建设的需要,当大学生将自身价值和和社会需要相结合时,就会发挥自身更大的价值,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基层就业的利弊就不会成为影响大学生就业的关键因素。

    通过六场激烈的角逐,计算机学院,文学院,商学院,农学院,外国语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最终赢得了半决赛的胜利,成功进入决赛。


     

    来源:聊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