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职位查询
按公司名称 按职位名称

首页工作动态

    聊城大学首届“我的就业我做主”就业观辩论赛
    gxjy.sdei.edu.cn    2018-12-04    聊城大学    

    12月2日,聊城大学首届“我的就业我做主”就业观辩论赛决赛在西校图书馆大报告厅成功举行,至此,为期半个多月的就业观辩论赛圆满落下帷幕。

    决赛共分三场,从初赛、复赛突围的6个学院代表队抽签进行两两对决。围绕“慢就业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大学生考研或就业哪一个更符合当代市场需求”、“解决就业问题的关键是端正就业观念还是提高就业能力”三个辩题展开激烈对决。辩手们观点明确、论据有力、辩风朴实,有的运用详实数据支撑观点、有的结合专业就业实际以例服人,展现了较强的材料组织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评委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肯定了优点、指出了不足,从攻守、立论、语言表述等方面提出了要求。最终,外国语学院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和农学院荣获二等奖,计算机学院、文学院和商学院荣获三等奖;教育科学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单位奖;苏芷若、高数威、付竟生等12人荣获“最佳辩手”荣誉称号。

    “我的就业我做主”就业观辩论赛是学生工作处改进新形势下大学生就业观教育方式方法的新尝试,旨在通过辩论,澄清不同的就业认识,帮助大学生辨析就业现象,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本次比赛的所有辩题都立足于我校学生关心关注的就业问题,并且结合了当前大学生就业的各种社会现象,贴近时代需求、贴合学生实际。

    本次辩论赛参与面广,23个学院参加初赛、近万人次的学生到现场或通过在线直播观看了总共20场的比赛。无论是参加比赛的辩手,还是观看的学生,都表示颇有收获。来自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的最佳辩手徐晓宁所谈到,辩论赛给她带来很多启发,在这之前,作为大三的她,很少思考未来、就业如何去做,向哪个方向发展,通过此次比赛,她已开始思考这个问题,每一个人,在参与比赛后,都会对自身问题开始思考,这就是就业观辩论赛带给我们的进步。文学院的学生曹帅谈到,“我的就业我做主”的主题辩论赛从初赛开始的每一场比赛都使我受益匪浅。真理越辩越明,每一场成功的精彩辩论都能给予人启迪,引人深思。我们身处新时代的大学生,需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选择一份真正热爱与适合的工作,实现自己的价值。

    学生工作处、招生处、创新创业学院、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比赛现场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部分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和负责学生就业工作的辅导员老师到现场观看比赛。

    来源:聊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