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职位查询
按公司名称 按职位名称

首页工作动态

    山东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多举措力推毕业生精准就业
    gxjy.sdei.edu.cn    2019-04-02    山东理工大学    

    化学化工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举办专类专场招聘会、加强就业指导等多种措施,积极推进精准就业服务工作,推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

    目标精准,帮助毕业生确立科学合理的就业目标。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成立就业工作小组,党总支副书记任组长,坚持“一把手工程”,强化目标责任意识;实行毕业生专题例会制度,每两周召开1次专题会议,从已就业群体、考研群体、师范类群体、校外实习群体、其他群体等不同类型开展学生就业进度研讨;大四学年初,在毕业生中开展《化学化工学院毕业生就业意向问卷调查》,根据专业特点和毕业生就业意向认真做好市场调研与开拓,拓宽就业渠道;通过开设就业指导课、“一对一”就业个案咨询、前期调研等方式,帮助毕业生指定个体化的职业生涯方案,根据实际情况转变就业、择业观念,调整就业预期。

    保障精准,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充分有力的资源保障。不断提高就业工作的专业化水平,打造了一支以辅导员为主,毕业设计导师为辅,在校研究生为补充的专业指导队伍;不断完善制度保障,完善并修订系列相关制度,例如《化学化工学院关于加强本科学生考研的暂行办法》、《化学化工学院加强毕业生就业实施办法》;不断完善硬件设备,学院投资建立化学化工学院创新实验室,设有36台专业计算机、投影仪等设备,用于学生参加化学化工类竞赛、毕业设计等工作;不断拓展学生实习单位,2019届毕业生共奔赴山东金城医药化工有限公司、山东汇智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进行了为期4周的生产实习工作,学生的理论应用、实践操作、专业认知等能力在实习过程中都得到了提升。

    过程精准,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全面的就业服务。一方面,精准定位就业市场,“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毕业设计导师等主动走访用人单位,拓宽就业市场,积极帮助毕业生联系实习单位10余家,同时,将优秀企业引入学院,累计共有齐鲁石化、一诺威、东营富海集团等10余家优秀企业先后与学院建立就业实践基地;另一方面,精准定位双选会,通过统计往年毕业生就业分布情况、企业市场发展前景等,优化学院春季、冬季化学化工类双选会规模,从小处着手,达到“参会企业数量质量精确、参会学生目标明确、参会双方成交率高”的目标;再次,精准定位就业指导,分类别开展就业讲座,包括考研专题讲座、志愿服务西部及征兵入伍专题讲座、考编专题讲座、求职礼仪培训等,帮助学生掌握就业政策,提高求职技巧,全年累计组织11场求职就业专题讲座,同时,指导学生制定个性化的求职简历,系好求职的“第一粒”扣子。

    ​(山东理工大学,赵佳佳)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