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职位查询
按公司名称 按职位名称

首页工作动态

    多措并举,精准服务,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
    gxjy.sdei.edu.cn    2020-02-25    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多措并举,精准服务,切实做好疫情

    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

    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就业工作,切实保障毕业生的身心健康和就业权益,学校科学研判疫情对我校学生就业的影响,创新工作方法,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

    一、加强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奠定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基调

    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毕业生的关心落到实处,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暂停了线下校园招聘会、宣讲会、就业指导培训等聚集性活动,并于2月4日发布《关于2020年春季校园招聘工作的通知》,及时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就业工作安排告知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醒大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工作,积极发布和关注网络招聘信息。

    二、停止线下各类招聘活动,集中开展线上招聘宣讲工作

    “线上招聘不停歇、招聘信息不断档”,学校及时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心转移到网络阵地。在学校“大学生就业”“研究生工作部”网站和“山东师范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微信公众号上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开辟新的招聘、就业阵地。利用省人社厅信息网平台,分类别、分场次举办2020年春季网络招聘会(教师教育类和综合类),简化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注册流程,强化安全防范措施,保障了毕业生就业信息的安全性。通过网络招聘会的举办,实现了毕业生简历一键投递、一键预览模式,同时启动在线笔试、面试等环节,有效地将线下招聘转换为线上互动信息化招聘模式,提高了就业招聘工作效率

    根据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实际需要,给学院下发《毕业生网上签约审核工作实施办法》,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流程,确保毕业生顺利完成网签。

    三、发挥网络资源优势,精准开展就业咨询与指导工作

    学校积极发挥公益平台和公益性教育教学资源服务作用,整合优质资源,携手仁能达教育、北森生涯等平台为在校学生免费提供线上职业测评和就业指导。同时加强技术支持,确保学生在线职业测评和就业指导通畅无阻。根据省人社厅、教育厅的工作安排,在线完成了“疫情对用人单位春季校招影响调查”和“高校毕业生就业期望调查”工作,共计发放问卷150份,回收147份,问卷完成率98%。

    针对2020届应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老师通过邮件、QQ等形式开通线上求职技巧、面试指导、简历设计和提升等“一对一”服务。自开通线上就业咨询以来,共指导30余名毕业生修改求职简历、提供线上求职技巧。针对部分疫情高发地区、考研不理想及就业困难的毕业生进行了求职心理疏导,引导其正确面对此次疫情,认真准备网络招聘。

    进入疫情防控期以来,在毕业生就业系统内,共审核完成60余名毕业生的网签信息。学校通过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共发布招聘信息125条,职位610余个,向毕业生推送潍坊市、青岛市崂山区、荣成市教育体育局等地市招聘10余次;推送各级各类就业政策、各就业指导及就业安全等信息20余条;接收近50家用人单位来电咨询招聘事宜并及时进行回复。截至目前,学校各类就业网浏览量达33200余人次。

    来源: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