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职位查询
按公司名称 按职位名称

服务大厅

    师范类毕业生双选会操作说明
    gxjy.sdei.edu.cn    2020-03-04    教育厅就业网    

    一、师范类毕业生操作说明
     

    1.注册并生成简历。在“就业网”网上双选会栏目,根据学生注册要求填写信息注册,注册后及时生成简历。

    2.投递简历。登录“就业网”进入网上双选会栏目(图4)或者使用“山东就业创业导航”职位列表页面(图5),查询企业发布的职位信息,并投递简历。
     

    图4:“山东就业创业导航”双选会主页

     

     

    图5:“山东就业创业导航”职位列表页面

     

    二、“山东就业创业导航”微信平台操作说明

    (一)登录。学生扫描通过“山东就业创业导航”二维码进行登录。

     

    “山东就业创业导航”微信平台对全省师范类学生(不含省属师范生)提供招聘会服务。

     

    图6:“山东就业创业导航”学生登录页面
     

    (二)学生投递简历。学生通过“就业网”网上双选会栏目或者“山东就业创业导航”查询面试的企业,并投送简历。

    (四)视频面试。根据约定时间,企业和学生使用手机(山东就业创业导航微信平台)进行视频面试。

    视频面试无需安装任何APP和程序,只需要关注绑定山东教育厅就业官方微信公众号“山东就业创业导航”。

    山东就业创业导航向学生开放70个测试面试房间,测试时间:3月2日-3月8日  9:00-17:00(图7)。学校可以组织学生错峰进入测试。
     

     

     

    图7:“山东就业创业导航”测试
     

    学生面试:登录“山东就业创业导航”微信平台后,查看招聘会视频面试企业(图8)。视频面试时间未开始时,学生可以报名。  

    视频面试时间开始后,学生可以进入“视频面试房间”,按照“先进先面”的原则,进行排队。如果退出等待区域,系统将会在您前面排队还有3位同学时,自动推送短信和微信,请尽快回到等待区域。如果面试官叫号5次,等待面试的同学都没有进入房间,该号作废,并需要重新排队。

    面试期间(图9),未生成个人简历的同学,可以传送个人简历(图9)左上角。个人简历必须合法合规,内容健康,如有违反信息,追究个人法律责任。同一企业同一位毕业生仅能面试一次。

    为达到较好的面试效果,视频面试前,请确保电脑、手机、iPad等设备网络畅通,有完好的摄像头和音频设备,  保持背景整洁,以免泄露隐私。

          

    图8:视频面试企业列表                      图9:视频面试房间


     

    来源:教育厅就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