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职位查询
按公司名称 按职位名称

工作动态

    2020年全省语言文字工作会议召开
    gxjy.sdei.edu.cn    2020-04-21    山东省教育厅    

    4月17日,省教育厅、省语委召开2020年全省语言文字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总结了我省去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任务。济南市语委办等4家单位作交流发言,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同志讲话。

    会议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2020年要立足“大语言文字工作”格局,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好山东师范大学、鲁东大学两所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作用,争取年内建设一批山东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要在年底前努力实现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网上报名、网上交费、网上查询结果、网上办证和补证,做到“一网通办”。要重视和加强规范书写汉字工作,把规范书写汉字列入不同学段的基础课程,把“三字一话”纳入教师培训和考核内容。要积极推进语言文字合作交流,鼓励我省各高校积极参与开展与“一带一路”有关的语言文字研究,提供有力的语言文字基础科研支撑。要积极做好推普脱贫及对口支援工作,持续推进语保工程和有声资源数据库建设,持续推进经典诵写讲活动,努力推动我省语言文字事业再上新台阶。

    来源:山东省教育厅